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粮二库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招商引入投资人公告
来源:二七区商务局   时间:2023-06-01 15:37  

根据《郑州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城市更新项目的通知》(郑城市更新办文〔2022〕2号),粮二库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已列入郑州市第二批城市更新项目库。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指定郑州市二七区商务局作为本项目的招商主体,现通过公开招商的形式引进投资人,公告期自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6月7日止,公告期为7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粮二库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

项目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

招商主体:郑州市二七区商务局

项目投资估算:约50亿元

二、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项目范围为铭功路、金水河南岸沿河路、西陈庄西街、西陈庄前街合围区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93亩,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具体以最终的实施方案为准)

三、合作原则、开发模式、合作内容

(一)合作原则

本项目坚持“政府指导、市场运作、封闭运行、区域平衡”的原则,采用“一二三级联动”的城市更新模式,通过“微更新、升级改造、全面改造”三种更新方式,分类施策,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二)开发模式

由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指定二七区商务局作为本项目招商主体,引进投资人。中选投资人作为本项目投资主体,在项目所在地成立项目公司具体实施本项目,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三)合作内容

包括但不限于:

1.土地一级开发

包括但不限于整体开发策划、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基础设施配套、综合整治及提质改造。

2.土地二级开发

本项目经一级土地开发形成的可出让经营性用地,中选投资人或其关联方(含项目公司)参与竞买,依法取得二级开发建设用地,实施土地二级开发。

3.三级运营管理

本项目配套经营性设施(或资产)的运营管理、物业管理等,据项目实施情况具体确定。

四、投资人引入条件

1.竞商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依法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处于有效期。

2.竞商企业或其集团母公司须是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前100强(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为准)。

3.竞商企业近三年(2020年1月1日起-至今)需具备不少于3个以牵头人身份参与的投资规模30亿元以上大型城市综合开发投资项目开发经验,其中至少1个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并提供上述项目中标公告(或中标通知书)或投资协议关键页等证明文件。若联合体竞商,则以牵头人为准。

4.竞商企业2022年总资产不低于100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200亿元(以2022年度审计报告相关页为准,复印件)。若联合体竞商,则以牵头人为准。

5.竞商企业2022年资产负债率低于80%(以2022年度审计报告相关页为准,复印件)。若联合体竞商,则以牵头人为准。

6.竞商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100亿元(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若联合体竞商,则以牵头人为准。

7.竞商企业银行授信额不低于40亿元人民币(银行授信额度以投资人与银行签订的授信协议书或授信证明为准)。若联合体竞商,则以各成员合计为准。

8.竞商企业获得银行针对本项目的授信额度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银行授信额度以投资人与银行签订的授信承诺书或授信意向书为准)。若联合体竞商,则以各成员合计为准。

9.竞商企业未被市场监督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为准)或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中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的。

10.本项目接受联合体参与竞商,联合体成员不超过3家。联合体竞商的,资格审查文件、招商响应文件由联合体牵头人加盖联合体牵头人单位公章,联合体牵头人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或盖章。

五、资格审查证明材料的递交

1.递交时间:资格审查证明材料的递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2日10:00(北京时间),逾期送达的,不予受理。

2.递交方式:按本公告第四条“投资人引入条件”的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资格申请文件需胶装成册,一式二份)。

3.递交地点: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9楼915。

4.本项目资格审查时间为:2023年6月12日10:00-12:00(北京时间)。

六、招商文件获取

1.招商文件获取原则:通过资格审查的竞商企业可获取招商文件。

2.招商文件获取时间:2023年6月12日14:00-17:00(北京时间)。

3.招商文件获取地点: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9楼915。

七、确定中选投资人

1.本项目招商评选时间为2023年6月19日9:30(北京时间),竞商企业应按招商文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地点递交密封的招商响应文件,具体内容详见招商文件。

2.通过资格审查的竞商企业只有一家的,招商主体组织招商评审委员会对其提交的招商响应文件进行审查评分,并确定该企业为本项目中选投资人。

3.通过资格审查的竞商企业为两家及以上的,招商主体按招商文件要求,组织招商评审委员会,通过综合评选的方式确定综合评分最高的竞商企业为本项目中选投资人。

4.评选结果将在郑州市二七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为期3日的公示,公示期满后,确定本项目最终中选投资人并发布中选通知书。

八、联系方式

招商主体:郑州市二七区商务局

联系人:邢建旭

联系电话:0371-68980013

九、发布媒体

郑州市二七区政府门户网站

十、附件

1.资格审查申请文件(资格审查文件格式)


郑州市二七区商务局

2023年6月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