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4-03-27 09:13  

3月26日,二七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省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双拥共建成果不断巩固深化。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樊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石建军、高岩、李长鑫、常淼、杜涛参加。

640.jpg

樊惠林代表区四大班子和人武部党委,向广大人武、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对二七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奋进建军百年目标极为重要之年,要深入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高举旗帜、练兵备战,担当作为、树好形象,推动我区武装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过硬,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樊惠林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扛起党管武装使命责任。深刻认识党管武装在新时代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中的重大现实意义,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自觉把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工作放到强国强军的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把握推进。坚持把武装工作融入现代化美好二七建设大局,强化军地“一盘棋”思想,奋力推动国防动员和经济发展协同共进、全面提升。要扭住关键发力,不断提升党管武装质量效益。坚持以任务为牵引,以新域新质力量为重点,在各类训练演练中突出练指挥协同、练机动转进、练应急处置、练潜力动员,不断提升参战支前的能力水平。各镇街道“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导,准确把握“两季征兵”工作的特点规律,以征兵量化考评为抓手,坚持“公正、公开、透明”原则,确保把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不断擦亮“二七兵员”的亮丽名片。要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生动局面。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部署、各镇街道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相关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确保抓发展与兴武装同步推进。坚持把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兵员征集、优待金发放、退役军人安置、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双拥共建等纳入督查内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党管武装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