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4-03-26 09:47  

3月25日下午,二七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会议活动精神。区委书记樊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核心要义、一体贯彻落实,抓实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实事求是、把握规律,把实践作为检验各项政策和工作成效的标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咬定目标不动摇,强化落实不松劲,不折不扣推进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产业转型。要积极发挥比较优势,立足二七所能、二七所需,抢抓产业转移新机遇,瞄准领先企业和前沿产业,深入对接沟通、大力招引落地,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构建具有二七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深挖辖区低效闲置用地,加快产业空间载体建设,打造资源集约、交通便利、区位优越的产业园区,为企业落户提供优质空间载体,不断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执行能力,深化落实成效。要聚焦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锚定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的总目标,找准推动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打造“安居”“乐业”两大工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深化系统思维、解决思维与落实思维。要打开视野、开拓眼界,在学习考察、招商引资等工作中学先进、找差距、明方向,向外多走出去调研学习,向内多沉下去调研摸底,精准把握我区的资源禀赋、产业特点、发展条件和比较优势,推动更多高质量产业在二七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重视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等不靠,探索建立更加灵活、开放、有效的人才集聚机制,拓宽人才招引渠道,用人才招引人才,用项目招引人才。着力补足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短板,深入挖掘辖区高校、科研机构科技成果和可转化项目,建立人才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常态化对接机制,充分激发科技成果转化活力。加强全区人才库建设,通过全面、深入、细致开展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全区各行业领域人才相关情况。根据工作需要调整置换,有效整合全区各类人才资源,形成人岗相宜、人尽其才的局面,为二七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