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调研福华街街道金盛鞋城片区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4-03-15 09:18  

3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樊惠林到福华街街道金盛鞋城片区调研座谈,区领导李宝参加。

640(1).png

樊惠林一行实地察看了鞋城片区各地块分布状况,详细了解鞋城商户经营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鞋城片区项目谋划、产业升级、存在困难等方面的汇报。

樊惠林指出,金盛鞋城片区经济受电商冲击较大,商铺空置率高,税收贡献率较低,产业呈现低端化趋势,企业面对不利现状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走出经营困境。一要优化产业结构,升级业态水平。金盛鞋城片区毗邻京广快速路和郑州站交通枢纽,交通便利,区位条件优越,发展总部经济条件得天独厚,鞋城项目谋划要立足长远,主动融入京广路总部经济带,谋划招引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税收贡献率高的企业,引导低端产业逐步南移,促进片区业态提升。二要培育楼宇经济,提升聚集效应。加快发展楼宇经济是二七区抢占高端产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引导、鼓励企业开发高端智能化商务楼宇,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空间载体,逐步形成产业集聚,培育区域产业生态圈,真正让企业和区域走上发展快车道。三要做好服务保障,促进片区提升。各相关部门、办事处要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回应企业关切,按照发展需要调整控规,提升项目住宅兼容比例。引导企业明确产业趋势,帮助企业采取多种渠道进行融资,为片区纳入城市更新项目库实施分步改造提升做好资金政策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