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强化专项监督 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2-29 10:52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春节前后,二七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以“硬监督”化解痛点堵点,着力提升企业服务“软实力”,为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保障,抓好监督力量统筹。印发《二七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由驻区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牵头联系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接区工信局、区发改委、区科技局等部门,围绕企业帮办、项目申报、市场开拓、程序简化等企业服务质效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问题导向,细化精准开展监督。根据企业不同服务需求细化监督,开展近距离、贴身式监督,将监督探头延伸到一线端口。重点监督工信部门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情况,查看政策扶持、帮办培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查看“一企一策”机制建立、“万人助万企”活动、“廉”通企业走访等工作开展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督,查找政策落实中存在的责任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做到有章可循、程序规范,严防党员干部插手企业经营。

强化沟通衔接,确保形成监督合力。强化监督检查组内部沟通,建立完善周小结、月总结等工作制度,全面梳理总结工作中监督检查的有关情况,建立进度台账,明确办结时限,严控时间节点,做到及时销号,确保专项监督检查稳妥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开展“四不两直”组组联动方式抽查45次,开展企业调研46家,整改问题隐患57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