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调研京广路街道中陆片区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4-02-27 09:15  

2月26日下午,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带队到京广路街道调研中陆片区低效用地、产业升级、安全生产等工作,区领导王传胜参加。

樊惠林一行先后到中陆广场、中陆机电城、盈合万贸城、郑州五金商贸城等地,听取市场闲置、项目进展、产业升级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资源盘活、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樊惠林表示,中陆片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但长期以来面临着产业业态落后、资源利用低效等困境,税收贡献率不足,辐射带动效应较弱。下一步,京广路街道要按照区委“三区三轴”空间布局,坚持以京广路为轴联动带状发展的思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力以赴抓好总部经济引进、项目建设、闲置资源盘活等工作,打通京广路沿线经济发展带,以集聚优势提升区域发展价值。一要培育总部经济。总部经济是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载体,要下决心加快培育发展总部经济,深入谋划中陆片区产业和城市更新融合发展落地,辐射带动周边区域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快腾笼换鸟。要全面梳理闲置楼宇、商铺和低效用地,深入研究总部经济发展规律,把招商引资与资源资产盘活结合起来,持续赋能闲置低效土地。针对部分不适合继续留在片区发展的产业,要适时外迁,为发展总部经济提供空间载体。三要形成发展合力。要加强同企业的沟通对接,帮助企业转变观念、盘活资源,积极融入二七产业发展大局。要对现有市场、仓储加强管理,全面排查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隐患,堵住隐患漏洞,把好市场“防火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