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召开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研讨会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4-02-19 09:12  

2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樊惠林在区委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研讨会。区领导虎荣鑫、王传胜、赵静波、陈卫东参加。

会议聚焦辖区南部片区产业发展现状,站位郑州,立足二七,高位谋划布局产业发展方向,深入研究讨论了金水源街道、侯寨街道、樱桃沟管委会、马寨镇2024年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等文件。樊惠林作重要讲话。

樊惠林指出,南部片区生态资源丰富,产业发展空间相对充足,要进一步发挥后发优势,重点推进先进制造业、健康服务业等产业发展,通过招大引强、招群引链,着重推动各类要素集聚,持续提升区域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一要严把项目质量。全区上下要提升深研细究的能力水平,严把项目质量关,深化项目认识,提高项目“门槛”,筛选引进发展前景好、技术含量高、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到宁缺毋滥。要将亩均税收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条件,探索建立以亩均税收为导向的约束激励机制,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效能。二要提升招商质效。要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加强招商联络和策划,聚焦北上广深的重点企业,增加招商频率,主动出击,深入对接,挖掘收集有价值的招商线索。要深入其他兄弟县(市)区考察学习、走访交流,了解其产业发展情况、先进经验做法,努力开创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新格局。三要明确招引方向。樱桃沟片区要以乡村产业项目为核心,以农民增收为目标,稳步推进农民、村民广泛参与的农文旅商深度融合的产业项目,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效益;二七经开区作为先进制造业主战场,要着重引进智能制造、健康服务、现代食品等产业的种子企业、核心企业,以点带面辐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四要强化要素保障。各单位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在用地保障、项目审批、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服务。要明确重点项目办理流程、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