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召开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研讨会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4-02-15 09:46  

2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樊惠林在区委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研讨会。区领导虎荣鑫、王海玲、屈连武参加。

会议结合沿京广路产业经济带发展现状,围绕京广路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产业发展规划,深入研究讨论了五里堡街道、蜜蜂张街道、福华街街道、京广路街道、人和路街道2024年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等文件。樊惠林作重要讲话。

樊惠林指出,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是城区经济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有利于提升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创新发展能力,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增强我区综合竞争力。全区上下要继续紧盯楼宇经济发展,以盘活资源、导入产业为抓手,持续赋能闲置低效资源盘活利用,推动总部经济加速发展,在二七落地生根。

一要精研经济发展规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按照总部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和要求,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加快构建分工合理、功能突出、配套完善、优势互补的总部经济布局。要不断加强总部产业集聚程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逐步推动低端落后产业向外环转移,为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载体。二要破解项目落地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联动,各镇办要用好区平台公司这一招商引资工具,借鉴“金博大模式”,根据实际情况“一事一议”,全力以赴破解制约项目落地的各环节、各阶段问题,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三要加大闲置资源摸排推介力度。要结合“四资”清查工作,摸透每栋商务楼宇股东情况,积极接洽,纳入全区招商引资大盘子。建立健全更为快捷高效的闲置资源发布平台,加大推介力度,丰富推介内容,精准发布闲置资源信息,进一步提高闲置、低效资源利用效率,助力二七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