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樊惠林调研文旅文创发展大会观摩项目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4-01-09 09:20  

1月8日下午,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带队到百年德化片区调研河南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观摩项目筹备工作。区领导申红涛、高岩、高留念参加。

640(1).png

樊惠林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二七纪念堂、普乐天地等地,详细了解德化步行街在基础设施提升、业态调整升级和文化挖掘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街道和相关部门关于观摩项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筹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樊惠林指出,要精心准备,高度重视。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的文旅文创活动烘托氛围,助力大会成功召开。要充分借助河南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平台,融入更多二七元素,展示二七形象,擦亮二七文旅文创品牌。认真研究国家和省有关支持政策,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做文章,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多维度、全方位推进文旅文创产业化,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樊惠林要求,要多方参与,形成合力。通过文旅文创形式创新,充分调动社会力量、行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不同资源、区位、业态等方面优势,扩大区域文旅文创项目的参与度和影响力。要善于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助力扩大全省文旅文创大会的知晓面,鼓励符合条件的创新主体主动参与到全区文旅文创产业发展中来。

樊惠林要求,要精准定位,深度策划。要坚持市场化、年轻化和科技化定位,按照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的理念,主动大量招引沉浸式体验项目,注重声光电在消费场景中的运用,通过精神体验类消费留住消费群体,推动文旅文创项目质量的提升。推进全域旅游统筹规划,以点带面,打造二七全链条文旅活动方案,将全区文旅IP有机串联,进一步提升全区文旅文创产业发展水平,走出一条全域开花、多点支撑、多业并举的“文旅+业态”深度融合之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