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举行首批拥军优属爱心企业授牌仪式暨就业创业招聘会
来源:二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1-05 17:03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5日上午,二七区首批拥军优属爱心企业授牌仪式暨就业创业招聘会在二七升龙广场隆重举行。郑州市双拥办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级调研员刘学刚,以及二七区领导虎荣鑫、申红涛、朱志刚、南中洋、杜涛出席。

图片1.png

仪式上,区长虎荣鑫致欢迎辞,与会领导向首批拥军优属爱心企业代表授牌,河南海一云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金荣作为社会化拥军爱心企业代表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伟讲话。

图片2.png

据了解,此次授牌的30家拥军优属企业涵盖了生活购物、餐饮酒店、汽车服务、医疗康养等多个服务领域,可以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进店打折、创业扶持、优先就诊等优惠便利服务,进一步拓展优待证的使用场景。此外,活动现场还汇聚了22家知名企业,采取“线上”直播带岗+“线下”现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提供销售、行政、技术等260余个优质岗位,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专业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就业需求。二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搭建政策咨询服务台,发放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宣传册600余份,现场解答退役军人有关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税收优惠等方面的问题。活动现场吸引400多名退役军人及军属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6人次。

爱心企业代表冯金荣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参加此次的活动倍感自豪;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能够加入拥军队伍倍感荣誉,今后将认真履行拥军优属服务承诺,当好拥军队伍的“排头兵”,根据自身行业特点,为退役军人提供切切实实的各类优惠。

二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青表示,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持续巩固二七双拥工作成效,进一步拓宽社会化拥军渠道,广泛发动社会组织、社会力量和社会民众参与,为现役军人、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优先、优惠、优质的服务,努力打造具有二七特色的新时代双拥工作品牌,在全区营造尊军崇军、热爱国防的社会氛围。

二七区历来重视双拥共建工作,始终坚持双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齐抓、健全机制与发挥实效并重,在全省率先设立困难退役军人百万救助基金,对因病、因灾致困的退役军人开展帮扶救助。在全市率先打造1个区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7个街道和175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多个部门荣获省双拥共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二七区更是取得河南省双拥模范区“三连冠”、郑州市双拥模范区“八连冠”的成绩,多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谊得以持续巩固和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