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樊惠林带队赴珠三角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12-20 09:30  

为聚焦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进一步抓好“安居”“乐业”两大工程,着力推进高成长服务业和低碳科技型工业“双轮驱动”产业发展路径,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对经济社会“源头活水”的作用,12月14日-18日,区委书记樊惠林带队赴珠三角开展小分队招商,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传胜,区委常委、德化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岩,区委办、区商务局、二七经开区管委会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640(1).jpg

 14日,赴珠海实地学习考察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

641(1).jpg

15日,赴中山实地考察广东星宝集团,洽谈郑州·年轻力中心项目。星宝集团始建于1989年,二十多年来先后在电子信息制造、纺织、商品零售、餐饮娱乐、文化体育、会展以及商务地产开发、管理、运营、策划等领域进行不断投资和经营。樊书记指出:二七商圈具有商业集中和客流量大等先天优势,要加快深入对接,积极发挥商圈和企业的共同优势,全力推进郑州·年轻力中心项目,力争早日签约、早日开业。

赴深圳实地考察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了数字化智慧物流港项目并签订了项目框架协议。拟在二七区红花寺村、申河村开展智慧城市更新、数字商贸和生态修复与低碳升级项目,促进当地向数字化、绿色化方向高质量发展。樊书记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区域产业导入的研判,结合林水相依的自然禀赋,制定适合区域可持续发展的规划,构建城市西南生态屏障,着力打造郑州人民的“后花园”。

642(1).jpg

16日,拜访了中科信业(广东)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锋,双方就二七大健康产业规划导入进行深入探讨,深入洽谈了鸿鹄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樊书记指出:今年以来,二七区依托辖区优质医疗资源,聚焦发展健康服务业,统筹医学、医疗、医药、医美、医养、医心“六医”建设,着力构建全健康过程、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全要素保障的大健康服务产业体系,打造区域大健康产业高地,项目定位和二七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相契合,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拜访了深创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亚平,洽谈中分子医药国家工程中心项目。公司基于核心多肽和核酸修饰技术平台开发系列针对糖尿病、骨质疏松、高血压、高血脂、便秘、前列腺等老年病及妇产科、辅助生殖领域临床急需的高端多肽药物、核酸药物和创新药物,打造高技术生物医药企业,目前已获得司美格鲁肽、替尔泊肽、PDC(多肽靶向新药)等领域十一项发明专利授权,多个产品实现实验室小试和中试工艺,将逐一验证生产与全球市场申报。樊书记指出:要加大对该类产业项目的支持和招引力度,积极和省、市等上级单位对接,协助企业做好环评和药物进出口申报等工作,为企业提供“店小二”服务。同时,积极和市级投资平台对接,争取更多的基金支持。

17日,拜访了中理文化科技集团董事长李丙学,公司专注于数字科技与文化产业的结合,主要业务涵盖展览展示、文旅夜游、城市新媒体艺术、AR元宇宙、数字内容制作、常规及定制文旅灯具。樊书记指出:“夜经济”是考量一座城市经济活力的风向标,希望企业能结合二七区特殊的地理风貌,因地制宜,打造具有二七特色的“沟域经济”,创造良好的夜间生态发展圈,以夜间经济提升为突破口,焕发产业发展新活力。下一步,要加紧和企业对接洽谈,找到合作契合点。

实地考察了深圳壹方天地,壹方天地是深圳目前单体最大的购物中心,以深圳的自然地形、地貌、海风及海浪为规划灵感,注重原创IP形象打造、构筑空间环境的情景化、消费圈层的共鸣度、业态跨界的想象力及商业美学的感染。樊书记指出:我们要对标对表,认识到我区高端商贸在城市空间布局、高端商贸载体、功能性配套、商圈规划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在消费体量、消费环境和消费能级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依托城市更新,加快传统商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市商贸业迈向高端化、品质化、国际化,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643(1).jpg

18日,拜访了深圳未来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蒙天庆,洽谈了全数字可视化知识产权产业互联平台项目。公司专注于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研究、知识产权数字化平台研发和运营以及知识产权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的高新技术企业。樊书记指出:要加快和企业进一步深入的对接,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区委书记樊惠林要求,我区正处在换道转型的关键期,全区要继续遵循高成长性服务业和低碳科技型工业的“双轮驱动”发展路径,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中,紧紧抓住产业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闲置资源盘活等关键点,奋力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在奋力完成2023年“全年红”的同时,拼得2024年的“开门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