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樊惠林带队赴上海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11-23 11:33  

为进一步破发展之困,激发招商活力,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持续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注入动能,11月19日-11月21日,区委书记樊惠林带队赴上海开展小分队招商,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传胜,二七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卫东、区委政策研究中心、区商务局、二七经开区管委会等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3332.jpg

20日上午,先后拜访了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元莘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座谈,森亿医疗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上海成长最快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医疗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与200余家三级医院、多个区域卫健委建立合作;元莘生物专注于开拓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和高性能计算在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包括基因测序、生物信息学服务、试剂开发等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技术团队来自于海内外顶级名校、具有多学科背景,有超过10年的高通量测序经验,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樊书记指出,我区拥有丰富的医疗卫生健康资源,要将大健康产业作为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着力点,重点打通产业链,把二七区建设成为大健康强区。

640.jpg

下午,实地考察上海溥澜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樊书记指出,溥澜致力于园区招商和运营,打造过多个特色园区,我区对于“两园”即二七南部健康产业园、大学路中原路健康服务产业园的打造,要多向企业学习,借鉴其成熟先进的园区运营管理经验,着力构建全健康过程、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全要素保障的大健康服务产业体系,打造区域大健康产业高地。随后,实地考察了上海奉贤工业综合开发区,开发区是上海市的九大市级工业区之一,开发区入驻企业225家,其中外资企业130家。对区内皇誉宠物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法资、美资)、上海伦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德资)、如新大中华创新总部(美资)进行了考察及座谈,并洽谈了二七皇家宠物食品等项目。樊书记指出,要借鉴奉贤工业综合开发区的成功经验、对标对表,在改善原有产业结构和完善产业生态上下功夫,打造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和带动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赋能蓄力。对于洽谈的二七皇家宠物食品项目,相关单位要加紧对接,推进项目落地。

641.jpg

21日,实地考察了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鼎晶生物是中国精准医疗的领军企业,致力于肿瘤精准医疗产品的持续研发,引进和研发国际先进技术和检测方法。樊书记指出,郑州是医药消费大市,医学检测在郑州发展前景广阔,欢迎来二七投资建设。在实地考察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时樊书记指出,皓元医药是中国医药CDMO企业20强,实力强大,下游产品品类众多,要以皓元医药“链主”企业,进行全链条招商,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

642.jpg

樊书记强调,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沿着当前正确的思路,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切实把招商抓实、产业做实,坚定不移用“第一力度”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统筹现代商贸、特色商业、健康服务等高成长服务业和精密制造、科技服务等低碳科技型工业“双轮驱动”,努力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精准深度的优质服务,以项目攻坚在一线、叩门招商在一线、优商助企在一线来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做出不懈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