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喜报!郑州二七商圈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智慧商圈
来源:二七区大数据中心   时间:2023-11-13 10:51  

11月8日上午,商务部正式发布第二批全国8个示范智慧商圈、15家智慧商店公示名单,由我区大数据中心牵头打造的郑州二七商圈和郑州万象城大型商业体榜上有名,成为河南省首个国家级示范智慧商圈和智慧商店!

今年来,在商务部和省市领导关心关爱下,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区大数据中心坚持以“群众更满意、商户更便捷、管理更科学”为原则,按照“一个平台、统一接口、服务各方”的建设思路,精心构建了“1+3+N”(即德化步行街智慧商圈运行中心,数据监测分析平台、智慧运营服务平台和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智慧文旅、智慧停车、智慧城管、智慧安防、智慧营销、智慧招商等N个智慧应用场景)智慧服务体系,通过基层治理、政务政策、交易、客流等大数据流,对商圈日常运营提供数据支持及技术支撑,形成了郑州二七商圈数字经济特色样板。今年以来,郑州二七商圈累计发放各类消费券1亿元,举办“醉美·夜郑州”“汉服主题日”“德化最强音”“城市青年音乐节”以及“潮游元宵”民俗活动等各类活动72场,打造“六道巷”“情绪管理局”等多个网红打卡点。

下一步,郑州二七智慧商圈将在智慧服务、统筹结算、大数据赋能商业和管理等数字经济领域持续提升,进一步培育更多业态融合互补、设施智能高效、功能便利完备的智慧场景,提升一批体验良好、服务精准、管理智能的智慧商店,走出一条智慧商圈带动产业消费升级的创新发展之路,为郑州建设国家消费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