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举行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3-11-10 11:49  

11月9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主会场活动在升龙国际A区市政广场隆重举行。二七区委副书记、区长虎荣鑫,二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屈连武,二七区政府二级调研员胡新生,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谷剑辉,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爨斐,建中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魏辉利,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贺可臣等出席活动仪式。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各镇(办)、管委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美团公司、物业服务企业及消防救援大队部分消防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长爨斐主持。

启动仪式上,二七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领誓人带领下,现场一同重温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誓词;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魏辉利针对“一委一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郑州亚细亚卓悦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东宣读消防安全倡议书;屈连武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战斗在消防工作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消防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周密部署消防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强化措施落实,持续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为二七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二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屈连武宣布2023年二七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现场群众共同参观消防救援大队设置的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业务技能展示区、搜救犬搜救技能展示区、烟雾逃生体验区、家庭逃生器材展示区、消防知识展板展示区及《郑州市消防条例》宣贯咨询区等,双轮异向切割机开啤酒瓶盖,液压扩张钳夹乒乓球,无齿锯在灯泡上切铁丝,搜救犬表演、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各种消防救援绝技纷纷亮相,赢来市民群众高声叫好,掌声不断。《郑州市消防条例》宣贯咨询区、消防知识咨询区群众排起“长龙”接受消防安全教育,互动问答的群众可获得消防大队、美团公司提供的精美小礼品。同时,现场还有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蓝焰小分队为群众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丰富的活动内容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爨斐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面和消防安全工作影响力,整个宣传月活动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联合美团公司开展消防进万家、消防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并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朋友们,共同参与,营造声势,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火灾危害的能力,力求形成“单位主动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格局。

下一步,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活动,持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情,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