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带队赴山西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11-07 09:22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11月3日-11月5日,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带队赴山西(太原、大同)开展小分队招商,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潜以及区委办、区商务局、区数据科技集团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11月4日上午,在太原拜访了道地草药(山西)国际贸易港董事局主席王志强,洽谈了道地草药二七国际交易中心项目。道地草药国际交易中心以中草药国际与国内贸易为切入点,立足建设道地草药内陆贸易港,制订道地草药国际进出口标准和价格与质量体系,推进道地草药大宗交易的电子化、金融化、便捷化、国际化,最终建成包含现货交易平台、仓储物流平台、支付结算平台、区块链溯源平台在内的全国性道地草药线上交易平台。樊惠林指出,该项目有助于推动中草药行业的标准化、品牌化,有效加深了中草药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主导权和定价权。相关单位要紧密结合,加快推进道地草药(山西)国际贸易港有限公司与我区的项目合作。

下午,实地考察了太原钟楼步行街。钟楼步行街片区改造重塑城市记忆、恢复街道肌理、传承历史文脉、体现时代风貌,努力打造太原老城区的会客厅和历史文化名城新名片。樊惠林指出,德化步行街改造提升,要借鉴太原钟楼街的成功经验,在做好高标准规划设计和高质量实施的基础上,加快传统业态转型,推动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全力推进现代商贸和特色商业融合发展,建设现代时尚的国际化商业街区,打造“最中原·郑中心”样板的商业步行街。

11月5日上午,在大同拜访了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大同分公司、中安信资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大同市医疗保障局药械集中招采中心,考察了大同市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管理系统建设使用情况,洽谈了智能医药招采大数据交易平台项目。项目拟从加快医药流通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医药供应链协同发展,构建区域“医药、医疗、医保”三医联动发展新格局,破除区域流通体制机制障碍,提升医药供应保障服务能力、流通效率和质量安全,促进我区健康产业发展。

下午,实地考察了大同市博物馆—代地沧桑恐龙馆,详细了解恐龙馆的组馆架构、场馆建设、周边配套等相关情况。樊惠林指出,二七国际恐龙文旅项目由于资源的稀缺性、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在全国独具优势和特色。要借鉴其他优秀展馆的先进经验,通盘考虑项目选址、投资模式、实施步骤等环节,把国际恐龙文旅项目作为推进产业发展“双轮驱动”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升效率、加快运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

樊惠林强调,现在正是项目快推进、经济再发力的关键“黄金期”,也是为明年储备项目打好基础的关键期。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三标”活动为引领,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紧盯年初确定目标,充分挖掘高质量招商线索,精准分析、专业研判、及时对接,紧盯项目建设全周期,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质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