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樊惠林在二七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党课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09-22 10:00  

樊惠林在二七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党课

掌握思想方法 锤炼斗争本领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9月21日,二七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聚焦“学思想、强党性”主要任务,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区委书记樊惠林作专题党课。

樊惠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严肃的政治历练、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一次生动的实践锻炼、一次全面的党性锤炼,掌握思想方法、锤炼斗争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斗争哲学”,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企业和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

樊惠林强调,要掌握正确思想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牢固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坚持唯物观点与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辩证观点与唯物辩证的根本方法,实践观点与知行合一的斗争精神,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历史观点与历史自觉的历史担当。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准确把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群众观点、实践方法,以正确的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樊惠林强调,要锤炼过硬斗争本领。把斗争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法、化解矛盾的手段、实现目标的途径,聚焦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的总目标、高成长服务业和低碳科技型工业“双轮驱动”的发展路径,把握好斗争的哲学逻辑、实践要求,抓住主要矛盾、创造外部条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强化斗争意识和勇气,坚持斗争方向和原则,增强斗争磨砺和淬炼,勇于与客观困难斗、与主观思想斗、与歪风邪气斗,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坚持“知信行统一”,在“知”上下功夫,坚守斗争立场;在“信”上下功夫,坚定斗争意志;在“行”上下功夫,加强斗争实践,不断增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素质。

樊惠林要求,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钻进去、悟深透,确保理论水平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增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党组织、驻区各垂直单位党组织、各人民团体党组织负责人,马寨镇党委、樱桃沟管委会、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二七经开区管委会、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副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