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大数据中心:深入贯彻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组织开展二七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调研座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6 09: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区委樊书记关于“深化产业战略布局,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讲话精神,8月25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赵静波带领区大数据中心、区数科公司、区政府调研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辖区河南海一云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刺猬阿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组织辖区企业代表召开二七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座谈会。

赵静波副区长一行实地参观了辖区企业办公场地,并详细询问了解公司经营情况、经济效益、市场需求、存在困难及下步发展规划等。

随后,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中恒保通数字科技(郑州)有限公司、河南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海一云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分别针对各自发展概况和数字经济方向业务规划进行了发言交流。

赵静波区长指出,二七区产业基础坚实、市场空间广阔、交通区位优越、应用场景丰富,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加快融合的背景下,区委、区政府鲜明提出以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为总目标,坚持现代服务业立区、科技型工业强区的双向发力,统筹高成长服务业和低碳科技型工业“双轮驱动”,并已及时成立我区数据科技平台公司,承担我区公共数据运营业务,构建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建设的区域化统筹平台,对抢占中原地区数据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红利意义重大。要以开阔的视野寻找新商机,数字经济产业的合作和发展,不能局限于传统行业领域,也要包含新兴领域;不能局限于辖区内企业,也要积极招引区外企业,扩宽行业领域“覆盖面”。要以广阔的胸襟拥抱合作,以求同共赢的思路,多组织辖区企业座谈交流,加强沟通合作,整合各方资源,达成开拓商机、共同发展的目标,不断拓宽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数量,打造一支技术强、专业化、有经验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顾问团”,推动我区产业发展高效高质。要以稳定的步伐推进工作,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指示,以实事求是、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对照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地完善各类政策措施,保质保量地将实惠送到企业手中,推动营商环境迭代升级,努力为二七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动能、注入强大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