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聚焦“安居”“乐业” 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 ——访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8-22 16:13  

“市委精准对标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紧密联系我市发展实际,对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提出了‘发展要上去、质量要提升、社会要稳定’的部署要求,系统全面、路径清晰、措施有力,让我们行有方向、干有目标。”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表示,“二七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导向,聚焦‘安居’‘乐业’两大工程,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

集中精力、抓住关键,重点打造以实现现代服务业立区、科技型工业强区为带动的“乐业”工程。

在产业布局方面,制定“1+1+12”规划体系,完善“17+3+2”体制机制,谋划“三区三轴”空间布局,其中,沿嵩山路打造科创产业发展轴,加快推进同位素研究所、华润科技文化智慧城等20个产业项目、总投资290亿元;沿大学路打造健康服务及消费提质发展轴,谋划运作郑大一附院TOD综合开发、仲景医药健康产业园等29个产业项目、总投资425亿元;沿京广路两侧发展总部经济及特色商业发展轴,积极推进中铁·泰和里等19个产业项目、总投资267亿元。

在招商引资方面,加大会见洽谈企业的对接跟进力度,加快企业招引签约落地,全力促进国际恐龙文旅、二七全民健身运动中心等项目加快开工。

在资源盘活方面,充分挖掘全域闲置楼宇空间、低效利用土地等资源,全力推进标牌厂、粮二库等片区城市有机更新,加快二七南部片区闲置资源盘活进度。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以优先保障群众首套房安置为核心的“安居”工程。在保交楼方面,采取专班跟进、并联审批等举措,推进项目尽快交房。在群众安置方面,研究制订《二七区群众安置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等“1+7”工作方案,统筹全区在建安置房源、购买社会房源等方式,妥善解决群众安置,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完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