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抓好城市管理精细化,郑州二七区市容市貌焕新颜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06-02 15:11  

连日来,郑州市二七区在持续做好城市市容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提高工作效率和标准,以细节管理为抓手,精细化补短板,用心、用力为群众创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在清除城市“牛皮癣”,扮靓城市颜值方面,二七区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的原则,不定期抽调城市管理人员对“城市牛皮癣”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集中清理整治行动;督促沿街店铺业主自行整改的同时,及时用涂料、腻子粉等进行粉刷覆盖,用铲刀、钢丝刷对道路、小区及公共设施上乱贴乱画、乱涂乱写的“城市牛皮癣”清除、清洗、覆盖处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同时,为从源头上杜绝,抓好集中整治,严格控制新增,二七区还组织城管志愿者加强对沿街门店的宣传和教育,督促商户确保“门前四包”责任区无乱贴乱画,抵制乱发小广告、乱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并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主动举报“城市牛皮癣”乱粘贴行为,实现共管共治,提升整治效果。

除了清除城市“牛皮癣”外,二七区还注重优化城市道路景观,从硬件上提升街道风貌,在辖区民安路沿线新增街边“小花坛”20余个,使道路气质和风貌大为改善;社区网格员联合物业服务人员做到每日对街道进行“日巡查”,对民安路沿线的生活垃圾、道路卫生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对街边果皮箱等垃圾收容器及时清理、擦洗、消杀,对沿街门店进行文明规劝。

此外,二七区还强化城市秩序规范,要求辖区各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实际,按照“严管重罚、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统一行动、分区划块、分工负责、堵疏结合”的方法,力争在短时间内快速解决非机动车乱象影响市容环境等难点问题;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非机动车乱停放、共享单车废弃乱堆等顽疾问题,通过“乱停乱放及时拖移、占压盲道及时摆放”等工作方式,使辖区内问题路段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