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带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05-29 10:33  

为积极落实郑州市招商引资工作有关要求,持续做好全员招商、产业招商工作,切实发挥重点区域招商、小分队招商积极作用,努力实现全区产业发展“双轮驱动”,5月24日-27日,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带队,二七区长三角招商小分队赴杭州、上海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副区长刘奎志、二七经开区主任陈卫东、区委政策研究中心、区商务局、二七经开区等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24日,小分队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杭州姆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珊瑚跨境支付)并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珊瑚跨境的服务生态布局和业务发展状况,并出席见证珊瑚跨境与郑投产业园的战略合作签约。樊书记在座谈中表示,珊瑚跨境“数字科技+金融服务”的一站式跨境综合服务体系具备独特的发展优势,在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布局十分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政策;作为河南首家以跨境电商、数字经济为主题,出口跨境和5G+双核驱动的郑投科技创新园,也有着显著的区位、政策和企业资源优势。下一步双方要加紧在跨境电商领域展开产业研发、培育、孵化和导入,早日落地具体合作。全区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加强沟通衔接,通过一系列精准服务举措,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5日,小分队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浙江和泽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MAH药品持有人转化平台及医药B证公司项目落户二七,与该公司董事长倪晟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樊书记指出,MAH药品持有人转化平台及医药B证公司与二七大健康板块的发展不谋而合,潜力巨大,下一步双方要加紧对接,尽快寻找合适楼宇,促使项目早日落地,并开展好全方位合作。下午,赴上海实地考察了均和集团,并与均和集团常务副总裁魏成生就均和云谷郑州智慧港项目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樊书记指出,下步双方要加强沟通、紧密对接,促使项目早日落户二七。

26日,小分队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上海星驾协氢新能源联合试验中心,并与公司创始人总裁赵麒麟就星驾科技氢燃料电池组、氢能两轮车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基地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实地考察了上海粤浦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总裁肖云就联东U谷·郑州二七科技创新谷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实地考察了中国商飞上海研究院,参观了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实地考察了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该企业是人工智能行业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双方就产业合作进行了交流。拜访了郑州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刘亚涛,双方就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樊书记详细介绍了我区的产业定位、布局以及招商方向,并指出各部门要充分掌握我区空间布局、产业资源,及时掌握了解招商引资各方面有价值的信息,以便于与企业对接。

27日,小分队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海薪太软科技有限公司。杨鹏博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薪太软的基本情况及在二七投资项目情况,并在座谈会后与薪太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二七区数字化集聚平台》框架协议。

针对此次招商活动和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樊书记要求要着重在以下两个方面出实招、下功夫:一方面,是继续坚持“全员招商”工作思路,深化巩固“大招商、招大商”工作理念,聚焦“双轮驱动”广泛开展全区招商工作。要不断加大对学习考察、会见洽谈企业的对接跟进力度,台账式管理、专班化推进,力争将学习考察的成果尽快转化为签约落地成果,推动项目有序高效发展;另一方面,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情感人,以德招商”,持续深化为企业全面深入精准服务,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新标准,当好“店小二”、耕好责任田。要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赢得企业的信任,助推项目进展,以招商引资的实效和成绩持续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活水和动力,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