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带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03-24 16:49  

为响应郑州市“郑州·全球招商季”行动的号召,积极做好全员招商、产业招商工作,实现全区产业发展“双轮驱动”,3月19-22日,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带队,二七区粤港澳招商小分队赴深圳、广州、佛山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副区长刘奎志、二七经开区主任陈卫东、区商务局、二七经开区等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30324164615.jpg

19日,小分队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华润万象天地、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深圳人才公园、深圳湾万象城、中国华润大厦展示中心,深入学习了华润全专业、全运营、全链条的城市更新体系;同时,就加快推进二七区华润万象城二期项目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达成一致共识,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做好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力量,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助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拜访了深圳市世椿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世椿智能装备生产线,并进行了座谈,洽谈二七氢能源智能装备项目。座谈会上樊书记指出,世椿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掌握一流的技术、拥有一流工艺和一流产品,项目契合我区发展理念和区域发展定位,是我区亟需的高端装备企业。项目自2月8日对接以来,洽谈顺利、推进较快,跑出了“二七加速度”。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加紧对接,为项目落地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加快项目落地的速度。

微信图片_20230324164620.jpg

20日,小分队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深圳市智汇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智汇湾是一家从事科技信息咨询、创业投资业务、科学技术研发等业务的公司。座谈会上,智汇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全面介绍了在园区建设、入园企业培育、产业基金支持等方面的成熟经验。樊书记指出,园区运营经验丰富,值得二七科创园区深入对接学习,下一步双方可在多方面进行合作交流。拜访了奕妍免税集团并实地考察旗下全资品牌UYUY(余外)跨境美妆集合店,双方探讨在二七区开设以“保税+实体新零售”为核心的跨境集合店的可能性。实地考察广东澳康达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洽谈郑州澳康达名车广场项目。该项目2022年为深圳福田区贡献了社消零总额的20%,占深圳社消零总额的0.8%,项目引入后对我区经济目标的增长贡献巨大。

微信图片_20230324164624.jpg

21日,小分队一行拜访了深圳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立勇并座谈。张立勇介绍了华侨城产业发展情况及在二七投资情况。樊书记指出,华侨城集团是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优秀央企,二七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对区域带动和提升会形成示范作用,二七区各部门将统筹协调、加强沟通衔接,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拜访了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征宇并座谈。刘征宇对深国际北方总部物流港在二七区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开工表示了感谢,对二七区营商环境表示赞赏,对再度合作建设深国际·郑州二七智慧综合产业园项目表达了强烈的愿望。双方就产业导入内容、项目业态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赴广州拜访了香港新华集团华南总裁张铁军并座谈。就食品产业、城市更新、装备制造、国资平台投资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下一步加紧在多领域、多层次展开对接,早日达成产业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324164628.jpg

22日,小分队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联东U谷亿航智能科技园并举行郑州二七区大湾区企业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在多方面深入合作达成共识。区委书记樊惠林与联东集团高级副总裁肖云为在联东集团设立的郑州市二七区招商哨所共同揭牌。樊书记要求,加快联东U谷·科技总部港项目的建设推进和联东U谷·二七创智产业园、联东郑州二七科技创新谷项目两个项目的签约落地速度。赴佛山拜访了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战略及商务中心负责人耿昕并座谈,该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空调风叶基础研发和模塑料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符合我区装备制造主导产业链需求,双方就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微信图片_20230324164634.jpg

针对此次招商活动和下一步工作,樊书记要求:一是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巩固“大招商、招大商”理念,对此次走访考察的企业认真梳理,明确责任、加快对接,确保项目早日签约落地,推动项目有序高效发展;二是继续坚持“全员招商”工作思路,发挥驻地招商专员作用,聚焦现代商贸、特色商业、健康服务业等高成长性服务业,智能制造、精密制造等低碳科技型工业,着力创新招商机制、做强招商平台、建强专业队伍、优化招商服务,为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全年红,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