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召开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01-16 10:05  

1月15日下午,二七区召开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观摩推进会精神,总结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问题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樊惠林、李雅、王泽文、李卓瑜、屈连武、申红涛、刘奎志、高留念、宋文铎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16100348 - 副本.jpg


会前,樊惠林一行先后来到淮河路街道路砦社区、福华街街道智慧运行管理中心、区“数智二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现场调研,实地了解网格化基层治理三级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薄弱环节及下步思路。会上,听取了区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市网格化基层治理观摩推进会精神,并对二七区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116100354.jpg

区委书记樊惠林表示,要把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一要提高认识、正视差距。要统筹考虑任务所需与现实可能、治理成本和社会效益,加大新型智慧城市中心建设力度,紧贴工作标准、逐项分析研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迎头赶上。

二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要围绕市委明确的规定性动作,健全基层治理组织体系,强化基础要素数据赋能,以解决目前我区社会治理最紧迫、最需要的困难和问题为导向,充分结合本区域特点和群众需求,突出“管用好用实用耐用”,开发“小而精、微而便”的应用平台和特色场景。

三要加强数据安全保护。要从数据采集、存储、传输、使用、共享等方面关注数据安全,构建数据信息安全体系,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和安全事故。

四要充分尊重市场规律。要以市场化运作为主要方式,培育和建设数据要素市场,推动数据资源开发利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