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01-10 16:40  

1月9日下午,二七区在视频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与会领导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茧房》,认真聆听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在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上的重要讲话。

最后,区委书记樊惠林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保持头脑清醒,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三个务必”作为作风建设的总要求,将“防反弹、防回潮”作为作风建设的永恒课题,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保持定力、寸步不让,立破并举、扶正祛邪。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聚焦主责主业,不做一岗双责的“局外人”;注重能力提升,不做站桩度日的“稻草人”。

三要敢于担当担责,以实干绘就新篇章。要扛牢政治责任,带头履职尽责,从严推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积极担当作为,将廉洁从政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强化担当精神、弘扬实干作风;要勇于攻坚克难,围绕“安居”“乐业”两项工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立柱架梁;要树立良好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四要从严压实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樊惠林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年关”即是“廉关”,“节点”就是“考点”。各级党组织要守住政治关、责任关、纪法关、廉洁关、人情关,推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更要高度关注城乡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轻松祥和的节日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