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土地一级开发及安置房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2-12-28 15:51  
12月27日上午,二七区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土地一级开发及安置房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区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项目签约,不仅标志着二七区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达成合作愿景,更是双方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

本次合作项目涉及贾砦村、孙八砦村、蜜蜂张村区域的土地一级开发及区域内5宗地安置房建设工作,5宗地占地共计约233亩,总建筑量共计约116万㎡,总投资约80.4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7000余户、2万余群众的居住环境,助力二七人民构筑更加舒适、更加美好的生活空间。

区委书记樊惠林在致辞中表示,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高质量和现代化、统筹补短板和激活力,二七区初步梳理明确了“一美、双轮、双百、双新”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

“一美”
即以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新征程为总目标,全力建设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塑造美丽生态、发展美丽经济,打造美好教育、共创美好治理、共享美好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待。
“双轮”
即以现代商贸、特色商业和健康服务等高成长服务业,精密制造、智能制造等低碳科技型工业“双轮驱动”为发展路径,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努力实现工业立区、服务业强区的战略目标。
“双百”
即开展“百大项目”建设行动,强力推动100个产业项目实现实质性开工;开展“百亿项目”招商行动,加大精准招商、靶向招商、驻地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工作力度,确保招商引资落地100亿元以上。
“双新”
即全力打造新的营商环境和体制机制。营商环境方面,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动流程再造、探索容缺办理、强化数智赋能,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让二七真正成为人人向往、向上向善、互利共赢的发展热土;体制机制方面,以“18+3+1”完善全域发展体制,发挥好18个办事处的支撑作用、3个管委会的平台作用、做大做强区级平台公司,探索成立二七区人才科创公司、健康服务业公司两个子公司,统筹创新、平台、人才、要素等资源整合和功能集成,由政府引领企业做“该做”的事、政府做企业“不做”的事,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确保实现量的较大增长和质的明显提升;同时,进一步完善决策、协调、推进、督查、落实、考核以及投融资、安全稳定“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等一系列机制和制度,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区政府将始终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持续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大便利、最优服务和最好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多赢的发展局面。”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卫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签约不仅是二七区安置房建设项目的正式启动,也将是双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的一个崭新开始。该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郑州市、二七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挥中国铁建的全产业链优势,整合设计、施工等优质资源,努力变蓝图为现实、变愿景为美景,为政企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铁建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