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全民抗疫倡议书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2-11-15 09:48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抗疫面前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参与者。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进一步构筑“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防疫共同体,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自觉主动遵守防疫规定。本轮疫情变异毒株隐匿性强、传播率高、症状不明显。请广大居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合社区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当您出入社区、单位等卡口时,请主动配合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离郑。尚处在高风险地区的居民朋友,请您再坚持一下,主动配合社区做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措施。

自觉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更是自我保护的关键防线,请大家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主动按时参与核酸检测,并在检测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两米以上间隔、有效做好个人防护,有序进行采集。

自觉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请您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两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在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佩戴好口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是对我们自己和家人的关爱,也是对社会的应尽之责。

自觉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坚持从官方权威平台、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获取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散布或转发未经证实、来源不明的信息。发挥“朋友圈”、微信群的宣传作用,积极引导周边的亲朋同事做好健康防护和政策解读,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凝聚社会抗疫正能量。

自觉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乡镇街道工作部署,坚决贯彻执行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举措。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联系属地社区,以“守卫家园,我请战!”的决心,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倡导各大型超市、商户、药店、物流、农贸市场、客运货运企业等,发挥自身特色资源优势,积极主动为社会服务,为我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万众一心、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您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二七是我家,防疫靠大家,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共同守护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

我们相信,烟火气的生活一定会早日到来!

二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