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月18日,区委书记虎荣鑫在区委常委会会议室会见中交集团代表中交华中区域总部副总经理陈慈河一行。区领导王喜峰、赵静波、曾成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上,中交集团详细介绍了其业务布局、技术优势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并结合合作意向,重点汇报了19个城市更新项目的规划方案。随后,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分工领域和区域发展规划,就城市更新、“六张网”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虎荣鑫表示,二七区作为郑州市核心城区,正处于城市能级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期待以此次会见为契机,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在城市综合开发与更新上拓展合作深度。期望中交集团能充分发挥在投融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到我区新一轮城市更新行动中来,特别是在成片开发、老旧片区功能提升等方面,共同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空间。二是在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上加强合作力度。希望在综合交通、地下管网、生态治理、智慧城市等城市基础设施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引入先进理念与技术,助力我区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宜居水平。三是在探索政企合作新机制上凝聚共识。期待双方能够建立起常态化、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针对具体项目共同探索灵活多样的合作路径与商业模式,推动合作意向尽快转化为具体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