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建中街街道五彩社区开展诚信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二七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3-22 08:39

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弘扬诚信守法精神,建中街街道五彩社区组织辖区商户、企业、居民集中观看了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该片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与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摄制,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真实的执行案例为蓝本拍摄。影片直击当今社会中存在的执行难这一突出问题,讲述了贾有道这一“老赖”有偿还能力却拒不偿还巨额债务,而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联合警方和媒体各部门积极将被执行人捉拿归案的故事。影片生动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在社会上遭遇的种种歧视与窘境,向观众传递了“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观,弘扬了守法诚信的正能量,该影片是一堂生动的诚信普法课。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遵纪守法,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治观念,弘扬诚信守法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法治精神,为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