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践行志愿服务 倡导文明旅游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1-03 09:08  

元旦假期,志愿服务不停歇。在二七区樱桃沟景区特兰斯童话世界附近,樱桃沟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早早来到通往景点的交通路口,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劝导游客有序停放车辆。

为保障游客出游更舒心、更安心,元旦假期前,樱桃沟景区管委会成立安全检查联合工作组,对辖区文旅企业的特种设备、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有问题的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召集文旅企业及相关社区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元旦假期的文明游、安全游提出具体要求,做出详细部署。

特别是景区内的特兰斯梦里雪乡项目,预售门票10万余张,为打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樱桃沟景区管委会联合文旅企业,组织安排一定数量的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针对雪上项目容易造成人员滑倒的情况,樱桃沟景区将医疗保障提前做到位,由侯寨卫生院派出的专业医疗小队及救护车辆,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设立临时医疗站点。

除此之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各类服务设备一应俱全,及时为游客提供热水、轮椅、儿童车等;志愿者为游客发放文明旅游手册,讲解文明旅游小贴士,提醒游客进入景区有序排队游玩;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

据了解,元旦假期,樱桃沟景区、钓鱼沟景区、瞻园及建业大食堂共计接待游客4万多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