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二七区多子女家庭及青年人才购房可申领补贴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4-01-02 15:03  

根据市住房保障局、市财政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郑房〔2023〕98号,实施多子女家庭及青年人才购房补贴政策,现就通告如下:

补贴政策

一、支持青年人才在郑安居

毕业3年以内来(2021、2022和2023年毕业生)郑新就业青年人才,凡2023年8月3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在郑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契税缴纳的(以购房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在享受原有青年人才购房补贴的基础上,再按照100%的比例给予购房契税补贴。此项补贴不能和购房契税补贴政策同时享受

二、实施多子女家庭购房补贴政策

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三孩且子女未成年的家庭,凡2023年8月3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在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契税缴纳的(以购房合同网签时间为准),一次性给予二孩家庭2万元、三孩家庭3万元货币补贴


申请流程

一、补贴方式

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在线下进行办理。契税补贴申领时间为2024年1月8日至2月29日,由购房人携带相关材料,到购买房屋所属街道办事处进行登记办理。

二、补贴发放

申请人完成申领经审核无误后,契税补贴资金将在60个工作日内转入申请人提供的本人银行卡内(1类卡)。未在补贴申报时间段内申报的视为放弃补贴权利。

三、所需材料

1.纳税人未婚: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合同信息备案摘要,完税证明,户口本等原件及复印件,纳税人银行卡。

2.纳税人已婚: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合同信息备案摘要,完税证明,户口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结婚证等原件及复印件,纳税人银行卡。

3.纳税人离异: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合同信息备案摘要,完税证明,户口本(含未成年子女),离婚证,离婚协议等原件及复印件,纳税人银行卡。

4.纳税人丧偶: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合同信息备案摘要,完税证明,户口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结婚证,配偶的死亡证明相关材料等原件及复印件,纳税人银行卡。(注:如果户口本显示夫妻关系且已盖注销章,可不提供结婚证和死亡证明。如果户口本只有纳税人本人,没有家庭成员信息,需要提供死亡证明和证明夫妻关系的证明)

5.多子女家庭补贴:申请多子女家庭购房补贴的,除携带上述1-4项资料外,需携带以下资料到房屋所在办事处部门审核办理。  

(1)夫妻双方及子女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证、离婚判决书/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二孩或生育三孩的家庭,需提供二孩或三孩生育证或生育登记表;

(3)个人生育情况的证明一份;

(4)双胞胎或多胞胎生育的,按照胎次审核生育手续,按照孩次享受住房补贴。

6.青年人才补贴:申请毕业3年以内(2021、2022和2023年毕业生)来郑新就业青年人才首次购房契税补贴的,除携带上述1-4项资料外,需携带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及有效期内电子学历认证报告、市房管局青年人才购房补贴到位银行流水凭证、郑州市个人房屋产权信息表(郑好办搜索房产证明可查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