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碧波园文化艺术广场升级完成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2-20 11:48  

res04_attpic_brief(1).jpg

近日路过二七区交通路与保全街附近的市民发现,这里出现了一片古建筑群落,青砖灰瓦、朱门楹联,颇有古色古香的韵味。这就是升级改造后的碧波园文化艺术广场。

对于郑州的古玩爱好者来说,“碧波园”并不陌生,但是之前这里内部设施老旧,配套设施不足。今年4月,在二七区政府的支持下,碧波园文化艺术广场迎来了升级改造,历经大半年的时间,即将全新亮相。

走进碧波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青色方砖的仿古大门。步入大门,便是一条条古色古香的街道,街道两侧一间间商铺整齐排开。“广场的升级采用了‘以古仿古,以古复古’的专业手段,不少装饰材料都是专门从外地运来的老物件。”碧波园负责人指着雕刻精美图案的石壁介绍。

广场内的簋街、菁英楼,定位为中原地区乃至全国的高端、精英、古玩老货,是艺术爱好者、文化精英的热捧,已经吸引了数千藏家入驻。原世纪华联超市更名为“碧波茶园”,引入了茶酒业态,建设超大规模的室内地摊、古玩、文玩、艺术交流交易大厅,并且首创24小时不打烊经营模式,成为一座文化“不夜城”。

12月底,广场内还将开展许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古玩爱好者和文玩达人可前来“淘宝”。该负责人介绍,改造提升后的碧波园文化艺术广场,旨在打造独具特色、独具韵味、独具魅力的人文家园和精神栖息地、网红打卡地、休闲观光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