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定了!郑州黄牌电动车过渡期延长1年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12-18 15:51  

为规范电动车统一管理,2021年12月28日,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延长黄牌电动自行车过渡期的通告》,在黄牌电动自行车2021年12月31日到有效期后,延长两年过渡期,自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也就是说,到本月底该过渡期满。据官方统计,截至2021年郑州全市总计电动自行车挂牌约360万辆,超标黄牌电动车约200万辆。过渡期满后,这些问题伴随而至:黄牌电动车能不能上路,会不会被处罚?黄牌电动车如何处理,有没有回收方案等?
距离上述过渡期满不到半个月时间,终于有了定论。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发布《关于延长黄牌电动自行车过渡期的通告》,通告称:为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结合郑州市实际和群众的需求,经研究决定,在黄牌电动自行车(黄底黑字临时通行防盗备案号)于2023年12月31日到有效期后,延长黄牌电动自行车的过渡期,自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购买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并按照规定登记上牌。骑乘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行驶,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