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1分钱乘公交活动开启!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12-13 09:55  

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了解到,为方便大家出行,12月31日前,郑州社保卡(市民卡)开展“美好生活季·1分钱乘公交”活动。同时,持卡用户还可参与“美好生活季”买药、购物、加油、旅游购票等惠民活动。

不仅能1分钱坐公交 买药购物加油都有优惠

使用郑州社保卡(市民卡)付款码乘坐公交,可享受1分钱乘车的优惠,每人每天可享两次,本次活动每天30000个名额。

不仅如此,12月31日前,郑州社保卡(含省直)用户在参与1分钱乘公交的同时,也可参与“美好生活季”的其他活动,如买药、购物、餐饮、商超满50减15,加油满200减40,旅游购票五折(单笔最高优惠20元)等惠民活动。其中加油优惠时间为活动期内每周五、六、日早8点,旅游购票优惠时间为活动期内每周五、六、日。

凡发卡银行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郑州、荥阳、登封、新密、新郑、中牟)、郑州银行、光大银行的持卡用户皆可参与。一代社保卡需更换为第三代社保卡方可参加优惠活动。

一卡通服务范围明年将持续扩大

本次“美好生活季”四大主题惠民活动主要集中在公共出行、商超购物、餐饮消费等刚需场景,同时考虑到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本次活动还新增了部分连锁药店。

在优惠名额方面,四大主题活动互不占用优惠名额,其中,1分钱乘公交场景每天30000个优惠名额,活动期内同一用户可享24次(单日享2次);满50减15场景每天5000个优惠名额,活动期内同一用户可享2次(单日享1次);

加油场景每天3000个优惠名额,活动期内同一用户可享1次;

旅游票场景每天1000个优惠名额,活动期内同一用户可享2次(单日享1次)。

参与活动时,可在云闪付APP搜索“郑州市民卡”查看各优惠活动每日剩余名额。

此外,《郑州市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已于11月30日以政府令形式予以公布,并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

届时,郑州市将进一步扩大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范围,社保卡及社保卡电子码的身份凭证功能将会在办理公共服务、住宿登记、相关考试报名等事项中得到广泛应用。

同时,公共出行、文化旅游、校园服务等一系列民生服务,公积金提取、现金存取、消费及移动支付等金融服务和基于金融功能的相关服务也将作为一卡通服务事项进行推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