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二七区:围挡专项整治 加速“还路于民”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10-24 11:55  

10月20日起,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排查整治施工围挡专项行动,加强施工围挡管理,尽早“还路于民”。

二七区此次整治施工围挡范围主要是主次干道、支路背街等城市道路和“两河一渠”河道范围内的各类施工现场,重点整治长期占压城市道路围而不建、围挡设置不稳固、公示牌不规范、保通道路管理养护不及时、超期限超面积设置围挡等问题。

针对围挡整治工作涉及单位多、辐射行业广等问题,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对各行业部门的施工围挡进行拉网式排查,厘清了部门之间的职能边界。在行政审批方面,审批人员对项目占道面积、施工时间及围挡设置标准严格把控,对不具备条件的一律不予审批,对以往存在项目管理不规范的单位实施退一还一的审批模式。对施工存在违法行为并且整改不及时的施工企业,配合列入郑州市城市管理领域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在执法监管方面,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规,对施工现场实施全程监管,针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仍不积极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施工单位实施顶格处罚。

二七区施工围挡集中整治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围挡,该拆除的拆除、该提质的提质,确保围挡规范、面积适中、工期符合公示牌审批时限,整治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