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提升城市生活品质,郑州二七巧借秋雨精养绿化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3-09-22 10:14  

一场秋雨一场寒,在秋雨连绵的季节里,温度、降雨的差异往往也带来一些病害的发展,其中,草坪锈病是低温高湿环境下最易滋生的病害类型,往往在秋季发生普遍,危害严重!

为给市民营造优美靓丽的生态环境,近日,二七区结合季节特点,开展了绿化管养工作,进一步巩固绿化管理成效,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据了解,为防止草坪锈迹斑斑,二七区抢抓秋季补植补栽的有利时机,对城区缺株断档、黄土裸露等现象有序进行补植补栽工作。经过前期的排查统计与统筹规划,园林工人结合实际适地补栽,对养护范围内的绿地分路段、类别、规格进行补植,并在补植的同时一并清除绿地内的枯枝杂草、落叶石子等杂物垃圾,确保从栽植到浇水再到后期扫尾工作全程做到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保证成活率和绿化栽植景观效果。

俗语有言“秋养根、冬护根”,秋季正是园林植物根系生长、养分存储的最佳季节。二七区园林绿化局利用近期降雨频繁的有利时机,组织养护人员科学开展秋季苗木追肥作业,重点对直管绿地内紫薇、海棠和绿篱等苗木追施肥料,补充“营养”。主要采用撒播、环施、穴施等追肥方式,充分利用雨水的渗透作用,促进根系吸收,提高园林植物长势,增强抗性,延长绿期。“借雨施肥”能使肥料分配更加均衡,从而达到绿化养护事半功倍的效果。

降雨能够让树木水分充足,生长旺盛,也会使行道树发生倾斜、倒伏、折枝等状况,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二七区强化应急处置,保障出行安全。应急值守的园林工作人员连夜迅速出动,重点对城区主干道、交通要道、公园游园等范围内的树木进行安全巡查,及时排障清理。针对主要道路上倒伏、歪斜的树木扶正并完成支撑加固,对于不能及时扶正的倒伏树木,进行紧急处理,将其移出运走,使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虽雨过天晴,但因为持续的降雨将土壤泡松软而带来的树木存在倒伏的潜在风险情况,二七区加强巡查频次,对排查出受损的树木进行加固处理,保证树木的安全生长,确保城区市民安全出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