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助企兴商“优服务”、奋楫发展“高质量” 大学路街道“万人助万企”活动显实效
来源:郑州客户端   时间:2023-08-22 16:24  

“五项主要经济指标中,三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半年预期目标,其中其他营利性服务业1-6月完成17.5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位居全区第一。”今年以来,二七区大学路街道结合辖区企业特点和分布情况采取“一对一领导分包”“五级网格到户分包”“党建联盟行业、楼宇连片共建”等多种方式把“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走深走实,让助企纾困的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各类经营主体。

围绕企业发展所必需的人、财和空间,大学路街道积极搭建平台动员辖区内各类企业、单位和专业机构互助互建,上半年街道邀请了多家专业机构为辖区30多家企业开展了员工管理、普惠贷款政策、科创申报等专题讲座。与此同时,针对企业发展空间问题,利用“1+9+N”(1个工作领导小组、9个工作专班、N个助企干部)对辖区空置楼宇面积、位置、权属、招商使用方向等信息进行全面认真摸底排查,建立起闲置资源分布图,实时更新楼宇资源情况,为招商引资提供保障。

通过一系列“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大学路街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楼宇经济等工作活力持续迸发,呈现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大学路街道采取“专人专责、对账销号”工作机制,攻坚克难,全力保障各项目顺利进行。2023年街道共谋划项目11个,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94亿元,投资完成率62%。目前豫书苑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兑周村C地块项目也已取得重大进展,为项目开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招商引资强势突破

大学路街道通过详细盘点辖区楼宇闲置资源,形成名录库,并分析辖区内产业布局情况,推动开展运营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上下游渠道招商。并设立激励措施,对招商引资工作做出贡献的个人、集体进行奖励,促进招商引资,激发发展潜能。今年以来已新引进了河南盛世鼎隆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碲朗商贸有限公司等90多家企业。

楼宇经济提质增效

实行“1+1+3”管理机制,通过“一楼一档”“一企一档”的精细化管理,建立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公司三级联动的工作网络,为楼宇企业提供综合宣传、安全生产、劳动保障等全方位服务3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邀请专业商业服务和投资公司,对辖区楼宇进行功能定位,筹谋以联通公司为依托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以信心药业为依托的医药研发园区,以机械研究所为依托的高端制造产业园,以康桥9号楼为依托的总部经济产业园区,有针对性地盘活存量资源,实现因地制宜“以楼聚产”。

下半年大学路街道将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以更大力度强经济、更足干劲促产业、更快节奏抓项目,为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美好二七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