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社区“反诈小铺”开张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8-15 16:31  

“走一走,转一转,您往这里看一看,‘反诈小铺’已开张,教您怎把诈骗防”“说诈骗,讲诈骗,警惕之心是关键”,随着一段“三句半”,人群中传来叫好声。8月13日下午,趁着周末,二七区嵩山路街道珠江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社区以“反诈小铺”这一新颖的宣传形式为载体,民警和志愿者化身“网红小摊主”,在人流量较多的路口支起小摊,设置五彩缤纷的气球,用别具特色的反诈宣传牌将居民纷纷吸引到“反诈小铺”前。

民警和志愿者通过“三句半”、宣传单等形式,提醒居民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诱骗群众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居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还特别提醒老年人更要提高警惕,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