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一马路街道召开液化气罐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3-07-05 10:31  

为加强液化气单位监管,强化充装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7月4日,一马路街道联合一马路派出所和执法中队召开液化气罐安全警示工作会。会议由一马路街道副主任董怡君主持,一马路执法中队队长张涂、一马路派出所片警徐多、一马路街道饮马池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相关液化气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一马路派出所片警徐警官就违规送液化气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读,并从安全角度分析了规范液化气的路径和方向。

随后一马路街道副主任董怡君说:“近期,各地都在开展液化气罐安全工作,我街道自6月22日起,也紧锣密鼓的开展严厉打击辖区‘黑煤气’,倡导辖区居民坚决抵制,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最后董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目前液化气安全形势的严峻性,高度重视液化气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控,依法依规开展此项工作;要强化液化气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禁止配送不达标的液化气罐。一是要持续加大宣传。要求各社区充分利用宣传页、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安全用气,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瓶装液化气无证经营、流动经营、违法倒罐、非法储存、不规范储存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持续全面排查。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排查项目包括钢瓶是否过期、是否违规使用橡胶软管、是否违规穿墙、是否一灶一瓶、气瓶是否违规放置、是否违规使用减压阀、是否违规经营或销售瓶装液化气、是否利用钢瓶转充液化气等违法行为,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三是强化督导。在辖区范围内定期和不定期进行随机检查,对屡查屡犯的,及时提交一马路派出所进行打击,对发现的非法运输人员信息及时移交一马路派出所对其进行拘留。

液化气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一马路街道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和实实在在的防范措施,全力抓好消防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