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长平游园华丽蝶变,郑州二七开展游园精细化整治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3-06-21 15:52  

游园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是城市的“会客厅”,直观反映城市形象。位于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南角的长平游园,每天人流量大,导致公园管理和绿化受到影响、损坏。

针对这一典型案例,为确保游园精细化整治不留盲点、不留死角,近日,郑州市二七区精细办交办区林业和园林局对区管公园,尤其是长平游园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突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二七区首先针对长平游园出现的绿化草坪受损,以及绿植缺株现象开展进行实地查看,并测量具体数据情况,第一时间购置草皮、苗木,组织工人进行补栽,修剪园内植物病枯枝,清扫杂物落叶,注重修剪整形,确保树体结构匀称、枝条疏密有致、树形自然美观、枝繁叶茂,彰显园林生态美景。

同时,二七区还集中力量安排人员每天擦拭公益广告牌儿、宣传栏、扶手、凳子椅、垃圾箱(桶)等公共设施;整治游园内的电动车、三轮车乱停乱放和乱摆摊等现象,劝导电动车停放指定停车位;对游园内乱发广告,张贴广告,兜售物品、噪音扰民等行为进行清理和劝导;对游园内健身器材、景观小品、游路等进行修复。对公园内游路、器材设施、墙体牌面进行了冲洗,对墙体广告、乱涂乱画、划痕印记进行了喷漆刷新,对座椅、果皮箱、建设器材等配套设施进行了修缮或更新,确保性能完好无损。

通过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短短几天,长平游园环境和服务质量就完成提档升级,园容园貌得到全面改善,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提高市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获得感。

下一步,二七区将全面加强辖区内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养护水平,巩固城区绿化成果,确保城区绿地环境干净、整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