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 全面践行分类新时尚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3-06-01 15:41  

二七区福华街道办事处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街道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抓实抓细抓深垃圾分类工作,以因地制宜、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持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分类氛围.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精准宣教工作.一方面持续开展线下多种宣传活动,另一方面组建了“党员+网格员”的红色宣传队伍,发挥网格员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协助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达到“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楼,一楼带一片”的良好效果,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

强化分拣力度,给垃圾分类打牢基础。街道组建经验丰富、能力强的退休职工、党员志愿者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楼院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第三方公司做好厨余垃圾的回收工作。

强化环境整治力度,换撤除废旧设施.进入夏季,气温开始不断升高,瓜果、剩菜等厨余垃圾易变质,滋养细菌,吸引蚊虫。为此,街道垃圾分拣工作人员对生活垃圾点位加强了全面清洗、消杀,确保每一个点位干净、整洁。同时,风雨侵蚀及人为损坏也导致了收集容器零件缺失及时更换辖区内的垃圾分类点位设施设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