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二七区广泛开展智慧城管随手拍宣传活动
来源: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时间:2023-05-23 16:13  

城市治理需要集体的智慧,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是大家的共识。为进一步推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二七区各街道持续开展智慧城管“随手拍”宣传活动,让城市管理工作深入群众的心。

5月16日,金水源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广秀社区持续开展智慧城管“随手拍”宣传活动。活动中,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居民、商户和过往群众热情宣传城市文明“随手拍”功能,主动发放“城管随手拍”宣传彩页,向群众讲解“智慧城管随手拍”的线上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群众可扫描“智慧城管随手拍”二维码的方式进入“随手拍”页面,上传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占道经营、乱堆物料、机动车违停占道、私搭乱建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并可随时随地通过“随手拍”了解关注本人反映问题的处理进度和结果,也可以督促问题整改进度,自然而然的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

5月17日,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华府社区在辖区开展城市管理“随手拍”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以发放《智慧城管随手拍,人民城市为人民》宣传彩页的方式向居民及商户普及与日常生活经营相关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知识,讲解、宣传“城管随手拍”操作流程。通过扫描二维码对身边发现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环境卫生、突发事件等城市管理类问题随时拍照上报,并可随时查看处理成效,确保督查工作的高效进行。

通过组织此类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商户对“城管随手拍”的知晓率、城市管理意识和参与率,更加全面、高效的推进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下一步,二七区将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智慧化建设,加大“智慧城管”随手拍宣传力度,让城市管理深入人心,提升群众参与程度,让“智慧城管”更好服务于民,不断建立管理更智慧、环境更优美、秩序更规范的城市管理新局面,真正实现全民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理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