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五里堡街道:垃圾分类进门店 绿色环保入人心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3-05-06 09:43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打造一个有序分类、整洁明净的美好家园,5月5日,五里堡街道青年志愿者突出重点区域、着眼重点内容,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门店活动,倡导沿街商户做好垃圾分类,不断深化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突出重点区域,强化宣传引导。志愿者们在建设东路河医周边沿街门店较密集处进行全面宣传,从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等三个角度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详细举例说明了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便于商户记忆和掌握。

突出重点内容,强化源头减量。志愿者们重点对沿街小餐饮店进行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宣传,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引导居民适量消费,避免过度消费;鼓励小商小贩使用可降解垃圾袋;倡导居民不断减少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筷子等一次性用品使用,不断倡导并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商户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居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推动了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进行。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让垃圾分类彻底融入居民生活,绿色环保理念进入居民心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