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二七区:护航“五一”假日安全,扎实筑牢文旅安全防线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04-27 15:14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为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期间全区文旅市场平安稳定,防范各类事故发生,4月26日上午,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五一”假期文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安排了“五一”假日旅游市场保障工作重点,明确了涉旅各单位假日工作职责。制定印发了《二七区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劳动节假日旅游安全生工作的通知》,对各文旅体企业在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规范,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认识 ,强化安全防范,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五一”期间重点、热点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加大文旅活动和场所的安全管理力度,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确保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设备等万无一失。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检查力度,在节前和假期期间,对全域文旅市场开展不间断检查监督。

4月26日下午,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建设和交通局等单位对辖区A级旅游景区樱桃沟景区和钓鱼沟景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联合检查。结合假日旅游市场特点和规律,围绕旅游设施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文明旅游等重点方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整治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进行限期整改,确保游客安全。

“五一”节前,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还将持续引导辖区文旅企业策划推出文旅系列活动及惠民措施,诚邀广大游客领略二七自然风光,享受二七独特魅力。继续深入开展联合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假期全区文旅体活动丰富多彩、游客舒适满意、市场安全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