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二七区五里堡街道: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全力畅通河医周边通行环境
来源:看郑州   时间:2023-01-17 15:25  

河医周边由于人流量大、车位不足,车辆随意停放问题严重,使得车辆通行效率大幅降低,在高峰时段极易造成拥堵,严重影响居民安全出行。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消除顽疾,畅通通行环境,近期,二七区五里堡街道综合执法办联合执法中队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持续推进河医周边乱停放整治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氛围,使群众就医更方便,出行更便捷。

本次行动,街道综合执法办采用强力整治与柔性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乱停放现象较为突出的建设东路河医北门路段进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一方面,加大巡查劝导力度,紧盯机动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造成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行为,对在车上的违停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迅速驶离,对驾驶员不在车上的违停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单,提醒车主正确停放。另一方面,广泛征询意见建议,全面分析研判,对症施策,在该路新设置了机非隔离护栏和反光锥桶,利用物理隔离的方式杜绝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周边通行环境明显改善。

除此之外,街道执法中队进一步加强了河医周边背街小巷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针对合作路、王立砦北街等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重点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劝导车辆驾驶人即停即走,违停车辆逐一张贴温馨提示单,坚决避免因车辆违停造成道路拥堵,打通区域内的微循环,推进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共劝离违停机动车20多辆,张贴温馨提示单10余张,规范摆放非机动车、共享单车100多辆,治理沿街商户突经营店、乱堆乱放、占道经营40余处,为辖区居民出行创造了安全顺畅的道路环境。

下一步,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将持续推进河医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时刻保持势头不减,力度不降的高压严管态势,着力刷新辖区交通秩序格局,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