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大学路街道“三步走”全力打造和谐畅通交通环境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3-01-10 16:48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切实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全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构建文明畅通的出行环境,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擦亮城市文明“名片”。

第一步:“引”。利用LED显示屏、张贴停车温馨提示、微信群推送信息等方式加大文明出行宣传,安装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倡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同时引导沿街门店及公共单位落实“门前四包”责任,规范各自门前车辆有序停放,切实做到“停放入位、摆放有序”。

第二步:“治”。动真碰硬,强化管理,对交通不文明行为敢于处罚、敢于教育,督促和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街道综合执法办联合相关部门,对非机动车人行道停放和机动车占道停放现象进行联合执法,对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坚决予以拖移。

第三步:“巡”。针对辖区丹尼斯商圈、骨科医院、地铁口周边、农贸市场门口等重点道路、重点区域采取“定时、定岗、定责”的工作制度。加强巡查,强化监管,对停车线外乱停乱放、占压盲道、影响行人通行、影响城市交通安全、摆放不一致等存在不规范停放行为的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规范摆放至线内停车,全力保障辖区停车秩序,优化周边交通环境。

下一步,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将按照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全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