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二七区大学路街道迅速开展“三送一强” 为复工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0-03-12 13:13  
根据郑州市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部署和区政府具体要求,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组织专班专队,上门精准服务,全力解决复工难题,即硬核防疫也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根据郑州市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部署和区政府具体要求,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组织专班专队,上门精准服务,全力解决复工难题,即硬核防疫也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成立专班、专人负责,送政策

街道党工委统筹组织协调,由王丽艳主任带队,抽调社区服务中心经济工作人员联合各个社区经济专干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从帮助企业网上申报和宣传解读省20条、市30条、二七区12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入手,到指导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解决企业员工返岗等具体问题,建立复工复产服务微信工作群,对企业关于复工复产的咨询,有问必答,“一对一”、“点对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企业送政策、指方向、答疑惑,指导企业快速有效落实复工复产规范。截至目前,已服务指导企业400余家,360多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家、规模以下135企业家、个体工商户200余家,并帮助8家企业申请防疫物资,缓解企业复工压力,保障企业采购防疫物资。

组建小队、专业对接,送服务

利用11个社区的经济专干联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部门力量,并与食药监局、工商所、执法中队等部门紧密配合,按照社区划分,组建11支专职小队,根据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通过实地走访、建立微信群、参照工商所提供的企业注册电话单线联系等多种形式,与企业精准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手续办理、健康二维码申报、宣传印刷等各项难题,让企业复产复工有保障。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制作宣传版面100块、二七区复工复产12条1000份、宣传海报30份、宣传条幅12条,向企业发放《复工复产承诺书》等350多份。

打通瓶颈、专业选择,送要素

通过实地走访辖区企业,街道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复工面临的的最大困难就是复工复产后员工的口罩短缺问题,尤其是中小企业、难以找到采购渠道,影响开复工进度。为迅速帮助企业解决口罩物资短缺问题,复工复产工作小组立即通过微信群、钉钉复工群、现场统计等方式,掌握企业口罩总缺口数量。汇总统计后第一时间对接联系区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区工信局等部门,多方联系帮助企业购买口罩。

多方联动、齐心共管,强信心

为使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针对超出街道业务范围的难题,分析找准原因,积极联系协调相关职能局委,进行现场指导。联合联通公司技术人员帮助楼宇物业下载注册钉钉APP,耐心演示,使企业管理员可以独立操作钉钉,每天健康打卡,增强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