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新闻发布会 正文
郑州二七区德化街街道 党建聚力启新程 防控复工双胜利
来源:新浪微博@河南经济广播    时间:2020-03-10 14:59  
在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街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逆风飞扬,街道充分发挥红色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疫”。

“我是党员,我先上”“非公支部的社会责任重于企业利润”“不计报酬,我全力以赴”……在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街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逆风飞扬,街道充分发挥红色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疫”。

党建领航,当好“指导员”

街道党工委靠前指挥,统筹谋划,依托商圈党建联盟,实施“点对点”“点带面”,着力发挥非公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的战斗堡垒作用。街道通过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对辖区粤海酒店、迪信通、亚细亚商场等非公党组织企业,强化“点对点”服务,指导企业第一时间成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卡点执勤、客户服务、后勤保障、环境消杀4个专班。

街道打造粤海酒店复工复产样板企业,创新实施“1234”复工防控工作法,突出党员带头,严格闭环管控,通过以点带面,标准化复制推广,用足用活相关措施,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快速复工,确保辖区复工防疫“两手抓两手硬”。

精准服务,当好“安全员”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面对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辖区人流量逐渐增大的趋势,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做好商超行业防范人员聚集和疫情传播的紧急通知》,推广“一米线”行动,号召非公企业组建“党员安全突击队”,全天候对顾客队伍保持安排距离进行监督,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并提醒顾客戴好口罩、尽量用移动支付,少用现金。一家家人气爆棚的“网红店”门口,没有了人潮攒动的扎堆场景,取而代之的是顾客井然有序排起的长队,远远望去,像一道道动人“风景线”,彰显着对彼此的尊重和责任。

除此之外,街道党工委动员辖区非公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专班,负责企业环境消杀、员工体温检测、进出门店顾客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在每家企业、门店门口设立执勤卡点,放置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天由一名党员带班站岗执勤;设置台账,进入人员都需要扫码、测量体温,登记。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擦亮党员名片,为疫情防控加上“安全阀”。 

红色聚力,当好“爱心员”        

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助力不停歇。疫情暴发以来,德化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号召辖区非公党组织、非公企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辖区企业通过联防联控、爱心捐赠等形式纷纷助力疫情防控,在抗疫一线发挥了“红色榜样”,传递了“红色温暖”,凝聚起了商圈抗击疫情的红色力量。  

河南兴业投资有限公司(亚细亚)负责人马振信将价值2万元的物资送到一线人员手中,并表示:疫情所指、党旗所向,作为非公党组织,要用自己的力量,支持、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郑州源之澜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克通在三八节这天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同胞,并送去了节日祝福。百年德化企业负责人杜桂先动员园区党员商户纷纷助力疫线,捐赠方便面、火腿肠、84消毒液、酒精、棉服等物资。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助力疫情防控活动中,辖区非公党支部积极响应,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号召发动,党员纷纷慷慨解囊,参与捐款率达到了100%,如涓涓暖流温暖“逆行者”的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