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机构 乡镇、街道办事处 正文
金水源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17 10:20  

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党工委是二七区委的派出机关,在街道各级党组织、行政组织、经济组织中起领导核心作用;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是二七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依法履行相应的行政管理和服务职责。二七区金水源街道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执行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制定具体的实施措施。

(二)依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辖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以及党员教育工作;负责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领导人民武装和群团组织。

(三)强化公共服务,依法做好民政、教育体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科技、退役军人服务、社会保障等工作,组织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

(四)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配合做好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承担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负责统筹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和执法能力,建立上下贯通、运行顺畅的综合行政执法运行体系。

(五)指导社区工作和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制定社区居民委员会服务发展规划,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六)依法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本行政区域的社会管理工作。

(七)研究提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关措施,为企业和个体经济提供服务,做好税源培植、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统筹做好街道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名称: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

办公地址:郑州市二七区榕江路39号金水源街道办事处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08:30—12:00  14:00—17:30(春冬季)

08:30—12:00  14:30—18:00(夏秋季)

联系电话:0371-65565620

通讯地址:郑州市二七区榕江路39号金水源街道办事处

邮政编码:450000

电子邮箱:eqjsybsc@163.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