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机构 乡镇、街道办事处 正文
二七经开区管委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9 10:47  

南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开发区发展的方针政策,依据法律、法规,按照市委、市政府授权或委托,履行开发区建设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运营管理、协调服务等职能,制定和实施开发区各项管理制度和政策措施。

二、全面加强开发区党的建设,健全开发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结合开发区功能定位和形态特征,统筹开发区产业布局,积极引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壮大新功能,引导新产业新业态规范健康发展。

四、负责编制修订开发区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制定开发区经济统计监测评价体系、年度目标考核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开发区的经济统计、监测、经济运行分析工作。

六、负责开发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重大项目和小微企业园等的建设和管理。

七、负责开发区投融资、土地收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人才等要素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发区科技创新、产业提升、人才引进等工作。

八、制定招商引资政策,健全招商引资机制,负责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和经济协作。

九、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等职能,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十、负责开发区内省市财政支持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和其他有关开发区扶持政策的审核,研究建立支持开发区加快发展的激励政策。

十一、承接上级赋予开发区的行政职权,按权限做好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等工作。

十二、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岗位管理制度、人事薪酬制度等改革,建立完善分配激励和考核机制。

十三、承担中共郑州市二七区委、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南三环569号二七新区投资大厦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08:30—12:00  14:00—17:30(春冬季)

08:30—12:00  14:30—18:00(夏秋季)

联系电话:0371-68905799

通讯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南三环569号二七新区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450000

电子邮箱:gwh1405@163.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