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 为“三个二七”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7-09-14 09:02  

8月底,二七区召开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后,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找准定位、聚焦主业,务实重干、担当奉献,为“三个二七”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抓基层、打基础 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明确乡镇街道对村(社区)的监督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制度,聚焦清单开展问题整治。

不断强化教育培训。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争做“五个先锋”活动,持续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

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抓好“基层党建标准化信息系统”运行,管好用好社区专职副书记,规范村组干部日常管理,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村和“三有一化”薄弱社区,持续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

抓班子、强队伍

不断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树立重基层、重一线、重业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用好“1+N”奖惩激励、智慧督查、能上能下、容错纠错等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深入实施后备干部储备培养计划,规范后备干部日常管理,使后备干部在一线磨炼品质、增长才干。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培训“百千万”工程,做好区委全会精神的宣传与解读。严格落实“奖学”制度,举办优秀干部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开拓干部视野、增长工作才干。持续加强干部综合素质教育,跟踪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工作谋划推动水平。

严格干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实施“两改一调”,对能力涣散的党组织班子进行改组、不合时宜的工作模式进行改革,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行调整。规范后备干部、科级干部日常管理,推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招人才、聚智力

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创新人才引进。研究制定吸引人才的措施办法,建立人才培养长期稳定支持机制。设立专项资金,积极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高层次紧缺人才;吸引鼓励中初级人才、青年大学生在二七创新创业,努力打造国家级创客基地。

优化人才服务。全力抓好各项人才政策落实,大力开展人才服务年活动,坚持一月一主题办好人才服务年活动。落实好“五个一”人才服务,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各类优秀人才提供一站式、便捷化服务。

坚持招才引智相结合。探索“人才+项目+资本”协同引才模式,重点围绕项目建设、高端商贸、现代物流等方面,引进一批懂项目、懂管理、懂技术、懂经营的专业人才,力求形成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集聚一批人才的链式效应,让二七真正成为优秀人才的造梦之地、圆梦之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