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讨论系列——努力打造“全国区域性优质教育中心”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7-09-14 09:00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子科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将加快推进多彩教育品质化、信息化、国际化发展,全力打造“全国区域性优质教育中心”,在“三个二七”建设中担重任、走前头、当先锋,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增光添彩。

加快二七教育“品质化”发展。以“六名工程”为抓手,不断壮大品牌名校实力,再创引5所以上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名校,塑造10名以上专家型“名校长”,培养引进200名市级以上各梯次“名教师”,成就一大批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出的名学科和名学生团队,将二七区打造成全国教育高品质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加快二七教育“信息化”发展。以创新应用为强有力引擎,全面提升“三通两平台”建设和数字化智慧校园创建水平,加强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深化教育教学方式的创新实践,打通节点,互联互通,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大格局,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城乡教育均衡化。

加快二七教育“国际化”发展,让教育更有“温度”,全面展现优质多元、精致便利的二七教育“温暖风尚”。以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为强有力支撑,坚持共赢共享发展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合作平台,大力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 让辖区群众不出国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将二七区打造成全国基础教育国际化示范实验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